蓝山谣

头函(十九)

我现在是已死之人的身份,不能出现在众人面前;盔甲和镰刀都不在了,这上战场简直是找死,虽然我死不了……白起闭着眼睛随意想着,一睁开眼就看见旁边人精致的睡颜,只得无奈地叹了口气——陛下,你真是太看得起我了……我,搞不定啊搞不定!
次日
“神医!这是怎么回事!”
“吵什么,不是说了是实验品吗?”
“可是这……”
“是副作用!”
“是个鬼的副作用!”王翦皱紧了眉头,挥着拳头直冲扁鹊的面部招呼而去,却被稳稳接住。扁鹊憋笑憋得满面通红,就势将王翦一把抱起,放在自己的膝上:“这个嘛,太后让我做的就是返老还童的药水,只不过效果不太稳定罢了。”
只见王翦身形缩小了十几倍,过大的衣袍松散地挂在身上,俨然是不足十岁的孩童的模样,还没有褪去婴儿肥的脸上满是怒容,平时肯定令人害怕,但现在这样的表情却是怎么看怎么可爱。
“原来将军你小时候这么可爱啊,怎么长大后就毁成那样了哈哈哈哈哈——”扁鹊憋笑实在是憋不住了,也不管王翦赛过煤炭的黑脸,自顾自地笑得前仰后合。
哼,人家拿小拳拳捶你胸口!哼!都怪你!也不哄哄人家!人家超想哭的,也不哄哄人家,大坏蛋!哼!
当然,以上都是扁鹊幻想出来的,王翦虽然变小了也不可能这么可爱。
“神医你不要笑了,现在要怎么办!”
“哈哈,不知道。”
“这个样子会持续多久?”
“不知道。”扁鹊笑累了,又恢复了平时的面无表情,“短的话可能眨一下眼睛就能恢复,长的话那就不好说了,几天?几周?几个月?几年?几十年?那都有可能。甚至——一辈子!”
“不行!”磁性十足的男声突然响起,把扁鹊吓了一跳,看了看怀中的王翦,还是孩童的模样,并没有变回原样,而王翦也是一脸的恐慌。扁鹊回头一看,就看见嬴政皱着眉头站在自己的身后,清晨的阳光使得冠冕在他的面部打下了一片阴影,看起来十分阴沉。
怎么来的这样快?扁鹊心中一惊,连忙起身行礼,行过礼后便伏在地上不敢动弹。虽然是自己遣人请来的嬴政,但按时间来看这会应该正是嬴政会见大臣的时间,怎么会这么快就来了。
“朕在早朝时没有看见大将军,哪里还有心情继续早朝呢!”嬴政慢慢开口,语气平缓,“扁鹊,免礼。这里没有你的事了,去配置解药吧。”声音里听不出责备,却让同样伏在地上的王翦吓出了一身冷汗。
治病还是要治本啊,我这是从根本上解决你的忧虑。扁鹊暗中向王翦使了个眼色,便起身走到一边随便找了几味药研磨起来,实则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嬴政这边。
“陛下?”王翦等了很久也没见面前的君王有什么动静,实在是趴不住了,只得试探性地开口询问道。
“安静。”嬴政随口命令了一句,就地坐了下来,顺手将王翦拎了起来抱在怀中,有一下没一下地蹂躏着他蓬松的长发。其实人是有第三只眼的,也就是传说中的某种潜意识,而嬴政恰巧这种潜意识特别强烈,今早一觉醒来就觉得自己被人盯了一夜,顿时感到心中发虚,连早朝都不去了,借口称病到了扁鹊这里,顺便看看自己的大将军在搞什么幺蛾子。看到王翦这个样子,嬴政有些想笑,但还是强迫自己摆出了一副凶面孔,本来想威慑他一下就作罢,但也许是觉得王翦手感挺好的,竟不知不觉地走神了。
“陛下?”王翦被嬴政的举动吓得不轻,连声音中都有了些颤音。
“嗯……”嬴政并没有回过神来,随口道,“其实朕还是很喜欢小孩子的……”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