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谣

头函(三十一)

“鲁班大师!你这个盔甲真厉害啊!”
“嗯嗯。”
“鲁班大师,智商二百五,膜拜!必须膜拜!”
“嗯嗯。”
“鲁班大师,虽然这个盔甲体积很大,但意外的很轻呢。”
“嗯嗯。”
“鲁班大师——”
“够了!”鲁班仰天大啸,双手抱头一脸痛苦地蹲了下去,虽然我是很喜欢被夸奖这没错,但是,但是——“你们安静一下,好烦啊!”鲁班蹲在那里等了一会,惊讶地发现周围真的安静了一些,不,岂止是一些啊,简直是寂静无声。最怕聒噪的人群突然闭嘴,最怕空气突然安静,鲁班惊讶之余顿时明白了怎么回事,一抬头果然看见嬴政已然出现在了门口:“陛下……”
“不错嘛,鲁班。朕没说让你做什么,你就知道了朕的想法。”嬴政伸手拍了拍王翦的肩膀,赞许道,“这算是——怪物二号?”
“臣不敢妄自揣度陛下的心思。”
“行了,夸你呢!”
王翦小小的身躯被包裹在重重盔甲之下,通过连在四肢的细线牵动着身躯的移动,王翦可能是自觉在盔甲之下嬴政可能听不到他的嘀咕,便小声嘟囔了一句:“怪物就算了,但为什么是二号?”
“别问。”嬴政看起来心情不错,并没有在意王翦的腹诽,随手将一卷竹简塞到王翦手中,转身离去,“看来鲁班还是喜欢待着这里的,那么,王翦,随朕来吧。”
……
“我是谁?”
“不认识。”
“啪!”
“我是谁?”
“不认识……”
“啪!”
“我是谁?”
“我真不认识啊——扁鹊救我!”
“别想溜!”荆珂一把将要逃走的高渐离揪了回来,按在自己面前的地面上让他坐好,“我是谁?”
从刚刚开始,荆珂就和高渐离相对而坐,只要高渐离回答不上来她的问题,就直接一个耳光扇过去,直打得高渐离头晕目眩,生无可恋,一张俊脸快肿成了包子。当然,高渐离也曾尝试着向扁鹊求助,但扁鹊只是同情地看了他一眼,淡淡地开口道:“打一打挺好的,没准多扇几下就想起来了呢。”
“你给点提示嘛。”高渐离愁苦地看着荆珂,小声道,“看你长得这么漂亮,怎么这么凶残……”
“啪!”荆珂挥手又是一巴掌,“不给!我是谁?”
“那让我想想……”
“啪!”
“我没说不知道——想想嘛……”高渐离小声反驳了一句,就被荆珂一把揪住了衣领,“诶诶诶,没激动,小心点,我可是有伤在身……”
“好你个高渐离,你骗我!蛊惑我!操纵我刺杀嬴政,差点害死我——把我耍了一溜够又这么干干脆脆地失忆了!怎么这些好事都便宜了你啊!”荆珂怒瞪着高渐离,道。
“我真的不记得了……等等——”高渐离的面色变了一下,突然做出了一个禁声的手势,似乎正在努力地听着什么,“趴下!”高渐离大喊一声,也不等荆珂和扁鹊是否反应了过来,直接将他们按倒在地。就在高渐离刚刚做完这一切时,一道紫色将整个药房一分为二,只要刚刚慢了一下,三人恐怕就身首异处了。
那道光线极细,虽然将药房连带着那一线的东西都切割了开来,却并没有造成坍塌,惊魂未定的三个人爬了起来,面面相觑着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