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谣

头函(四十一)

“相传有一条路叫黄泉路,有一条河叫忘川河,上有一座桥叫奈何桥。走过奈何桥有一个土台叫望乡台,望乡台边有个老妇人在卖孟婆汤,忘川河边有一块石头叫三生石,孟婆汤让你忘了一切,三生石记载着你的前世今生。魂灵们走过奈何桥,在望乡台上最后看一眼人间,喝一碗孟婆汤,开始一个新的轮回。”
“青石桥面,五格台阶,桥西为女,桥东为男,左阴右阳。千年的回眸,百年的约定。一世又一世的情缘,开始于斯,恩断于此。”
“奈何桥下几千丈,云雾缠绕,等待来生的是什么道,谁也不知。来生的约定,只是此生的一种后续,喝过了孟婆汤,已经把所有忘却,来生的相见,只是一种重新的开始。”
“奈何桥,奈何前世的离别,奈何今生的相见,无奈来世的重逢。”
“这孟婆汤,无色无味,能让人忘却于无形。”
“是不是很厉害?”
“是是是。”庄周看着正一步一步逼近自己的扁鹊,一面向后退着,一面分散着他的注意力。
“没事的,这是在梦里,乖——把嘴张开……”
“等一下,这不是梦境啊,你,你冷静一下!”庄周向后退着,后背却抵到了岩壁上,糟了,没路了……“这种东西不能——别,别……唔咳咳咳咳!”
“早这样不就好了。”扁鹊看了看手中空掉的药瓶,瓶中还残留着诡异的绿色液体,随手将空瓶扔了出去,俯下身轻拍着庄周的背部,“你不挣扎不就不会呛到了……怎么样?还记得我是谁吗?”
“扁鹊——秦缓——秦越人!”庄周抬起袖子擦了擦嘴角,怒瞪向扁鹊。
“不要这么凶巴巴的啊……味道还是不错的吧?”
“甜的……刚刚那是什么?”
“薄荷酒。”
“那你为什么骗我说是孟婆汤……”
“嗯……你不觉得这个名字很酷吗?”扁鹊说完,就对上了庄周关爱智障的眼神,“好吧,不酷——但今天终究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什么日子?”庄周不解。
“是我和这个世界彻底脱离关系的日子。”扁鹊微笑着竖起一根手指,“因为——时间到了……”
……
“啊——”
“来人呢!快来人呢!救我!救我!”
男人雄浑的叫喊声划过军营寂静的夜空,守营的士卒赶忙提枪在手,顺着声音的来源跑了过去,就看见主帐内,厚重的盔甲瘫倒在地上,从颈部开口处伸出了一只成年人的手臂,此刻正在抽搐着,“快拉我一把让我出来!卡,卡住了!”
……
“好烦啊——”高渐离躺在马厩内的干稻草堆上,摩挲着手中一塌糊涂的竹简,连连叹着气,“唉——唉——唉——哎?我,我能会说话了!”
“嗯,恭喜。”
“……不要乱弹我的琴啊!”
……
最后,药效失效之日,走向终极之时。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