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谣

头函(四十七)

自从那夜的谈话以后,虽然嬴政和荆珂依旧每天打照面,但嬴政再也没跟她说过一句话,在三个月期限已满荆珂离开的时候,嬴政都没有任何表示,甚至没有来送送她。
不过,这样也挺好的!少了麻烦!荆珂这么想着,像孤孤单单一个人来时一样依旧一个人孤孤单单地走了,没有行李,无人陪同,孑然一身。
正午的阳光异常刺眼,荆珂抬手在额前搭了个凉棚,在走出城门前最后看了一眼秦国的街景,却和迎面走来的挑担商人差点装个满怀。
“哎呦,姑娘,不好意思啊。”商人一面道着歉,一面继续向前走去,口中吆喝着,“罐儿馍呦——花儿馍呦——动物馍呦——”
“等一下!”鬼使神差地,荆珂叫住了他。
“姑娘,买馍吗?”
“嗯……”荆珂点点头,摸出钱袋才想起自己没有秦国的钱币,只得抱歉地摆摆手,“不,不用了……”
“借过!借过!”远远地,随着路人的惊呼和左跌右撞的躲避声,一匹战马横冲直撞而来,马上一个戎装男子不停地挥舞着鞭子,一副极其焦急的样子。战马一路疾驰,有些口吐白沫,终于在一个拐弯处蹄下打滑,连人带马摔倒在地。
马上的男子见状,从地上爬起来慌忙检查马匹的伤势,却看见马的前膝已经瘫软了下去,显然不能再跑了,“哎呀!这可如何是好!”
荆珂本来无心凑热闹,但听到这男子的声音有几分眼熟,便多看了几眼,就发现,这个人她真的认识:“王翦?”
“荆珂姑娘?啊呀,真是好久不见了!”王翦站起身来,自来熟地揽过荆珂的肩膀,“荆珂姑娘在这里做什么呢?”
“那你在做什么?”荆珂不着痕迹地拂开他的手,略带不悦地开口道,“破坏街道治安?”
“对了,要再找一匹马……”王翦抓了抓头发,四下看了看,因为之前的事故,整个街道静悄悄的,连个看热闹的都没有,“出了点事,我现在要赶去稷下找鲁班先生——下次有机会再聊,我要去了!”
“等一下!”荆珂见王翦慌慌张张地又要走,连忙拉住了他,“你要跑着去吗?”
“来不及了,我,我路上看看有没有马吧……”王翦拍拍额头,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况且自己心爱的战马还在地上躺着呢。
“鲁班又不在稷下!”荆珂见王翦已经焦急到忘记思考了,心中隐隐有些心疼他,也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知道鲁班在哪里,出了什么事?”
王翦目光一转,见周围确实没有旁人,才凑到荆珂耳边低声道:“我告诉你,你不可声张出去——陛下,失踪了,没有人看见是怎么回事,没有打斗的迹象也没有呼救声,只有这个留在陛下的桌案上。”王翦说完,从袖口中退出一张竹简,竹简上没有任何字迹,只歪歪扭扭地刻着一个标识——鲁班的标志!和大堂上方的机械臂上的标识完全相同!
“跟我来!”荆珂眉头一皱,拉了王翦一把便率先向秦宫的方向跑去。我去,要不要这么凑巧啊,我今早刚离开你中午就出事了,还失踪得这么莫名其妙!嬴政……失踪……标识……会是和鲁班有关吗?虽说鲁班有很大的作案动机,但凭借荆珂的印象来看,这鲁班是个怂货啊,他敢吗?再说,嬴政虽然看起来挺弱的,但一出手那金剑嗖嗖的,鲁班是他的对手?
王翦跟在荆珂身后,看着她紧缩的眉头,不由得勾起了嘴角,看来我们陛下终于要摆脱孤家寡人了,身为臣子的我们甚是欣慰啊……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