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谣

头函(四十九)

“咦?这不是那个智障小机器人吗?”王翦见枪声平静了下来,很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地就想要抬头去看,却再次被机枪压制了下来,“既然它在的话……怎么没看到鲁班呢?”
荆珂眯了眯眼睛,借着机枪扫射的空隙匆忙瞄了一眼:“你瞎啊,不就在那站着了吗!当然不可能站在机枪前当筛子啊!”
“这样怎么样?”王翦一翻身滚到了一边,贴着墙壁站了起来,“我引开七号,你去把鲁班那老头子先办了!”
“鲁班不是老头子……”荆珂忍不住吐槽道。
“这是重点吗!”王翦翻了个白眼,作势要冲出去,却被密集的枪声逼得节节后退,“这个计划行不通!不成不成!”
“我来!”荆珂瞥了他一眼,很是恨铁不成钢地飞身冲去,轻巧地躲过枪林弹雨,闪到鲁班七号身后,红刃一闪直接缴了它的械。【荆珂】击杀【鲁班七号】【第一滴血!】(啊,不是,不是……)
王翦有些无奈,我这不是为了显示你英勇吗!毕竟今天你是主角不是!
鲁班七号看着空空的双手,有些搞不清状况,愣愣地转向躲在角落里的鲁班:“咦?鲁班大师?”
鲁班面色一变,慌忙摆手示意鲁班七号不要暴露他的位置,但已经来不及了,因为荆珂已经冷笑着向他走过去了。
“荆珂姑娘小心!”
荆珂听到王翦的惊呼,刚一回头,就被他一把推到了一边,而她刚刚站立的位置,轰然爆炸。幸好王翦推了荆珂一下,荆珂并没有受伤,只是被爆炸的烟雾呛了几下。但王翦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整个肩膀被炸得血肉模糊,疼得直吸冷气:“我去,这死机器人是傻的吗!”
鲁班七号可能确实有些傻了,毕竟刚刚扔完炸弹自己都没躲上一躲,直接站在原地被炸了个短路,此刻已经躺在地上抽搐着了。
似乎是看到王翦要对鲁班七号不利,“爱子心切”的鲁班顾不上自己的藏身了,匆忙冲了出来想要抱起七号,但有人比他更快——大片漆黑的蝙蝠挟风而至,将鲁班七号包围住,和众人之间隔了一道旋转的屏障。
“终于来了啊。”芈月从黑暗中翩然而至,高跟鞋敲击着地面,在空荡的地下回荡着,说不出的诡异。
荆珂看看芈月,又看看整个人傻在那里的鲁班,决定先解决王翦的问题为上:“你还好吧?”
“小!伤!不用管我,去吧!”王翦按住受伤的肩膀,心中一阵暗骂,这和说好的不一样!怎么真打啊!
鲁班看着在地上因短路而抽搐的七号,感到心痛异常——这和说好的不一样,怎么真打啊!还有,不是说荆珂她武功受损了吗,这到底哪里受损了!也对,武功受损,速度没受损啊……
“最后就要打败你吗?”荆珂目光凌厉,刃锋直指向芈月。
“不不不,不用。”芈月高举双手表示投降,“我就来凑个人数涨涨气势,你过去吧,我绝对不打扰!”
荆珂疑惑地瞪了她半晌,谨慎地从她身边侧身闪过,但芈月确实一动不动,似乎真的不打算构成任何威胁。荆珂也就懒得管她,一心向更深处走去,却不成想没走多远就到了尽头,而嬴政就站在那尽头,背对着她,既没有被捆绑起来,也没有受伤——根本不像是被绑架的。
感到有人接近,嬴政慢慢转过身来,当下与荆珂四目相对,一瞬间两人互相看着,一时无话可说。
“阿政也算是用心良苦了,不知道你随身带了哪样东西,专门做了三扇门;又怕你太蠢找不到,还把三个出口打通了,为了让你从哪里进来都能找到这。”芈月摆弄着指甲,向外面走去,“喂,鲁班,不走要当电灯泡吗?”
“走……”鲁班抱着自己心爱的七号,一脸的悲痛欲绝,紧随芈月走了出去。
等两人的脚步声消失在远处,荆珂才看向嬴政:“解释一下吧!”
“你是从中间的门进来的?”嬴政无视了荆珂的质问,反问道,“为什么不带着朕送你的礼物?”
“什,什么礼物?”荆珂蒙了,你送我什么了!“别转移话题!”
“第一扇门的钥匙是燕太子丹的头颅,放进石匣中;第二扇门的钥匙是你用的面具;第三扇门的钥匙是你的红刃,不信你自己去对对。”嬴政一字一顿地解释着,“你说,朕送你了什么礼物!”
“我……谁会没事随身带着个人头啊!”荆珂感到一阵气血直向上涌,“况且情况这么紧急,谁想得到那石匣里要放什么东西啊!”
“情况紧急?”嬴政愣了一下,随即勾起了嘴角,“你就这么担心朕?”
“是!我很担心你!我这么担心,你这个**却利用我的担心来愚弄我嘲笑我!”荆珂大叫出声,禁不住红了眼眶。
嬴政本来准备好听到她的否定,并做了对答任何缺口的话题,却没有想到荆珂竟然承认了,而且,这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是怎么回事……毕竟嬴政身边的两个女性都是女汉子级别的,导致他根本不会哄人,此刻顿时慌了手脚,下意识地一把将荆珂拥进了怀中,轻轻拍起了她的背部。
荆珂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将他推开,反而就势缩进了他的怀中,从一开始的小声啜泣,渐渐变成了嚎啕大哭。
嬴政拍着她的背算作安慰,等她平静下来才再次开口道:“你为什么……”
“为什么来找你?”荆珂打断了他的话,抬起头直视着他的双目,“我,我……我好想……我好想喜欢上你了——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那个,咳咳,我——”嬴政愣了一下,立刻松开了抱着她的手,向后退了几步,咬着下唇沉默不语。
“没关系,我喜欢你,跟你没关系,你不用给我回答。”荆珂垂下目光,转身向门口走去,“那我,我走了。”
“嗯,洞个房也不费什么时间,我有空。”嬴政紧走几步,从身后环抱住了她,“你愿意和我成个亲吗?”
“……我愿意。”

评论(10)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