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谣

头函(二十八)

早朝散罢,三三两两的大臣从殿内走了出来,只是,他们无论老少,无论官职高低,都是一脸的惊诧,三五成群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着,“陛下最近是怎么了?好像心情很好的样子。”“是啊,这么和蔼可亲的陛下真是不习惯。”“莫非是那个被捉住的燕国刺客?”“诶?可是我听说是因为椒房殿里一个没见过的美人呢。”
“吁!竟敢背后议论陛下,你们的脑袋不要了吗!”
尖利的声音从下面传来,几个大臣低头一看,就看见缩小版的王翦单手叉腰,另一只手指向上方,不觉面面相觑,“这是哪家的孩子?”“不认识。”“我也不认识。”
小爷可是王翦大将军!王翦忍了半天才没让这句话脱口而出,无视掉几个大臣疑惑着摇动着的老脸,气哼哼地向大殿内走去,却被门口的守卫拦住了:“哪里来的小鬼!这里不是你能来玩的地方!去去去!”
王翦正待要解释一番,嬴政的声音突然从大殿内传来:“不要拦他,让他进来吧。”王翦一抬头,就看见嬴政立在距离门口不远处,笑容可掬地向自己招手道:“来,到朕的身边来。”
大门两侧的守卫虽然有些疑惑,却也不敢违抗嬴政的命令,当即移到两侧将王翦放行了过去。嬴政看见王翦过来了,便自顾自地向内走去,王翦腿短,小跑了几步才跟了上去。
“找朕什么事啊?”嬴政在大殿中央站定,开口道。
“臣已知道自己的过错了,对于陛下给臣的惩罚也是不敢有半点怨言。只是……”王翦单膝跪地,如此娇小的身躯做着这样的动作倒着实有几分可爱,“战事紧急,不敢过多耽误,还请陛下暂时恕臣之过,令臣恢复原貌,方可领兵与李信会和,早日攻下燕国。之后,臣定当不再多言,自行再来领罚。”
“嗯,”嬴政听完,摸着下巴认真想了一下,“将军说的很有道理啊。”
见嬴政语气中有了松动,王翦顿时喜出望外,趁着嬴政还没有改变主意,赶紧继续道:“那陛下……”
“不过!”嬴政一摆手打断了王翦的话,“去打仗也不一定要成人的形态才行啊。”
“那要……”
“朕有办法!你站在那里不要动!”嬴政点头示意王翦原地站好,转身走向大殿顶部巨大机栝垂下的部件处,伸手附了上去,“你千万不要动啊!”
王翦站在原地依旧满脸不解,莫非陛下有什么特殊能力不成,否则我倒是真想不出这小孩子的身体要怎样上战场!正在王翦疑惑不解之际,嬴政突然伸手板过机栝的开关,王翦脚下的地面瞬间分开,王翦来不及惨叫就消失在一片黑暗中。嬴政将机关合好,微微一笑:“朕是没什么办法,但鲁班有啊!”
……
“扁鹊你终于回来了!快把我解开!”扁鹊一走进药房,就看见高渐离已经醒了,此刻正在榻上剧烈地挣扎着,震得床板嘎吱作响。
“别动,伤口会裂开。”扁鹊下意识地想为他松绑,但一想到他昨夜的状况,想到自己废了多大的力气才把他拖回到了床上,立即决定还是想看看情况再说。
“你干什么!你要绑票啊是怎么的!”高渐离见扁鹊没有要解开他的意思,只得放弃了挣扎,改换作委婉哀求的语气,“扁鹊你就放开我吧……我,我快要憋不住了。”
“诶?好。你千万忍住啊。”扁鹊见他这么有精神,觉得应该不会再晕过去了,才动手为他松了绑,却没想到高渐离刚一解脱,立刻一跃而起将他扑倒在了地上。
“嘶——好痛!”高渐离动作过猛牵动得伤口一阵剧痛,咬了咬牙才再次开口道,“扁鹊,好啊你!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拿我做什么奇怪的实验了?说!我伤得这么重是不是你弄的?”
“你在装什么疯卖什么傻。”扁鹊平静地看着他,开口道,“谁把你伤成这样的你不清楚吗?行了,你快去准备一下,晚上荆珂要来看你。”
“你少给我转移话题!”高渐离不为所动。
扁鹊以为他没听清楚,又重复了一遍,顺便加重了语气:“荆珂啊,荆珂!”
“你糊弄我也不说个我认识的,随便编了一个人你以为我会上当吗?”
“……”扁鹊仔细注视着他的表情,确定了他没有开玩笑之后才继续道,“你,不记得荆珂了吗?”
“听都没听说过!这个‘荆珂’是不是那个伤了我的人?”
“你,还知道我是谁吗?”
“废话,你是扁鹊啊!秦缓,秦越人!”
“那个,你先下来……这个问题有点严重,我们要好好谈谈……”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