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谣

头函(二十七)

“哦?我就姑且相信你是发自肺腑之言而不是受到武力逼迫的拿腔作调。”荆珂嘴角啜起一丝不怀好意的笑,结束了这个话题,“话说你来找我是干什么?”
“也不是什么大事……”扁鹊故意顿了一下,才缓缓道,“高渐离醒了。”扁鹊说完,眼角的余光瞥着荆珂的反应,却见对方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大失所望之余只得继续道:“但是又昏迷过去了。不过我已经救治过了,没有生命危险了。”
“嗯,那就好。”荆珂只是淡淡地点了点头,既没有像扁鹊想象中的那样焦急地冲出去,也没有什么过多的情感溢出。
“你不担心他吗?”
“担心他?”荆珂嘴角抽搐了一下,拍案而起,“他既然能蛊惑我的思想让我来刺杀秦王,不管我的死活,现在我要管他做什么!”
这说的很有道理啊!扁鹊信服地点了点头,起身要走,却又听见荆珂小声说了一句:“照顾好他,我今天晚上去看他。”
口是心非!扁鹊向上拉了拉围巾,遮住了嘴角的笑意,步入一片晨曦之中。
……
“你们这是干什么,我叫你们把‘霜姑娘’请进来,可没叫你们这么请啊。”纱幔后的妖冶女人丹唇微企,一只手高高抬起装出嗔怪的样子,语气里却是隐藏不住的挖苦,“好了,都退下吧,这是我们女人间的谈话。”
“是。”几个侍卫将手中押着的人粗暴地推倒在地,应了一声便退了出去。
“恕臣不便,不能行礼。”白起全身被粗重的铁链缚住,双手背在身后,双膝跪地,低着头不去看高台上的女人。
“不必多礼。”芈月轻笑一声,伸手揭开纱幔,“这样捆绑着你真是失礼了,但是你那样凶暴,人家好怕啊。所以只能这样,你不会怪我吧?”
“臣不敢。”芈月你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啊,你怕我?我怕你还差不多!
“怎么不着盔甲了呢?啊,我忘记了,你的盔甲还在我这里。”芈月像是说着什么有趣的玩笑一般兀自笑得开心,低头打量了一下白起的衣着,“很帅气呢,不过,为什么不着女装呢?”
“臣刚刚出狱,还未来得及准备服饰。”
“啊,这样……我这里倒有不少年轻时的服饰,你可以先拣几件去用。”
“多谢太后,但还是,不必了。”
“抬起头来。我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你这样低着头,莫不是嫌弃我年来色衰,看不得了吗?”芈月说着,突然抬起腿,足尖勾住白起的下巴强迫她抬起头与自己对视,“啊呦这张脸真是十几年都未曾变过,还是这么年轻,这么漂亮。想不到,我追求了这么久的青春不老,到最后竟呈现在了你的身上。”
“我呀,最喜欢这样年轻漂亮的脸了。”芈月顿了顿,像是认真地想着什么,“说起来,那位刺客小姐,也是一朵娇艳欲滴的花呢。”
白起眉头微皱,避过芈月直视的目光,轻声道:“是啊,就是刺太多了。”
“多刺的玫瑰才让人喜爱,不是吗?”芈月冷笑一声,眼底陡然升起一股寒意,“只是,多刺的可不一定是玫瑰,那野蒺藜也是多刺的——她就是一枝野蒺藜!白起,我不想废话,之前问你的事,你想好了吗?”
“什么事?”喂,你上次召见我时就是把我叫来什么都没说直接一顿打啊,什么事,你什么都没说好吧!
“我没说吗?可能是忘了吧。”芈月轻轻笑开,就势抬腿将白起掀翻在地,“二十年前,玫瑰多刺我尚且要除去;二十年后,我眼里也照样容不下这枝野蒺藜!我今晚一定要看见她的尸体,你不会让我失望吧?”
“臣领命……”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