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谣

你是我的谁(五)

王者大新闻——震惊!竟然有人这样……
如果问自己的武器变成了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对于张良来说,大概就是一种恋爱的感觉……
身材娇小的女孩身着一袭黄色的衣裙,半长的白发垂在肩上。
“阿良~我们去打红爸爸好不好?”
“好。”虽然法师不需要打红,但是好可爱不忍心拒绝啊……
“阿良~我们去抢主宰好不好?”
“好。”虽然法师抢不了主宰,更何况我还是辅助型法师,但是好可爱不忍心拒绝啊……
“阿良~我们去偷水晶好不好?”
“好。”虽然法师偷不了水晶,一定在半路上就被发现,但是好可爱不忍心拒绝啊……
韩信默默地看着这一切,用手肘推了推身边的仓君:“嘿,我家军师傻了怎么办?”
“顺其自然顺其自然……”
……
近来,狄仁杰也甚是苦恼,一方面眼下的事情还没有解决,又出现了新的状况——有两个行踪诡秘的不明人物频频在峡谷中游走,并对调戏女性英雄,搞得最近已经有很多人来报案。
说起来作案人员应该也是某些化形的武器,既然如此风流成性,狄仁杰首先想到了李白……然后就被李白一剑轰了回来:"你才风流!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你到底给我了个什么定位!我告诉你!我的青莲剑还好好地在我手里呢!什么情况都没发生!"
正当狄仁杰愁眉不展之际,甄姬悄悄地走了近来,但还没等她开口,狄仁杰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你也被骚扰了?"
"对。"甄姬点点头,有些惴惴不安的样子。
"那人长什么样子?"
"没看清。"
"声音呢?"
"是从未听过的声音。"
"在哪里遇见的?"
"在上路外塔边的草丛里,现在应该也还在。"
"还在……还在!快快快!元芳,我们去会会他!"狄仁杰抄起令牌就要走,却被甄姬拦了下来。
但甄姬扭扭捏捏了半天,也说不出来一句话,末了,才红了面颊小声道:"如果捉住了,能不能把他交给我处理?"
"看情况吧!"狄仁杰匆匆答了一句,带着李元芳冲出门去。
果不其然,两人刚刚跑近草丛,就听见里面传开了吟诵诗句的声音——
"静女其姝,俟我于城隅。爱而不见,搔首踟蹰。静女其娈,贻我彤管。彤管有炜,说怿女美。"又见一人影游荡其中,"啊,亲爱的姑娘,我只想做你衣袍上的一粒尘埃,可你从来纤尘不染;只想被你的余光扫到,可你从来目不斜视;只想做你发髻上的缎带,也不能……"
"呃,元芳,你怎么看?元芳?"狄仁杰见没人回答,转头一看,只见李元芳已经倒地不起,嘴角还残留着不明绿色液体,而旁边的始作俑者还拿着空掉的药瓶饶有兴趣地看着自己的实验成果。
"元芳啊!"狄仁杰抬眼看向那人——凶手的外貌具有极高的辨识度,除了胸前多了块布之外,根本就是肤色正常的女版扁鹊,"我代表法律制裁你!"
"束手就擒。"意外地,凶手非常配合。
"我也束手就擒。"另一个本来在吟诗的人也走了过来,笑嘻嘻你举起双手。
其人身着一件高领黑袍,手中握着一卷长轴,身形颀而长,峭而瘦,墨发过膝,实乃一清俊公子。
狄仁杰的目光在两人身上过了一遍,差不多知道了他们的身份,立刻扛上已经在抽搐的李元芳,带上刚刚"逮捕"的两名犯人,向扁鹊的药房走去。
扁鹊见狄仁杰到来,也并不意外,轻车熟路地帮李元芳解起了毒。
"你呢?怎么回事?"狄仁杰一道令牌飞去,拦住了准备开溜的白起。
"我……我头痛……"
"头痛?"
"我……"白起看了看狄仁杰身后的某人,继续道,"我看见他就头痛……"
"喂,你——"
"对了,"扁鹊解好了毒,便打断道,"你怎么看出来她和我有关?"
"傻子才看不出来咧!就她身上那药味,老远就能闻见,谁猜不出来是怎么回事啊!”狄仁杰拍案而起,"你们也太不负责任了!"
“我哪里有不负责任——我让他们互相监督了啊……”
“鬼咧!你也不看看这俩货是能互相监督严于律己的吗!一个见人就撩,一个满峡谷往路人嘴里灌绿色不明液体还美其名曰试药!”
"……不想管。"
"加一……"
"驳回!都给我带回去管好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