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谣

驱魔人和魔(下)


“都说了会塌你还不信……”
“现在信了。”范海辛灰头土脸地从半倒塌的洞穴里爬了出来,咳嗽了两声便疲惫地坐在了地上,喘着气。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哥特玫瑰一爬出洞穴就径自走向范海辛,揪住他的衣领将他拎了起来。哥特玫瑰也不是傻子,显然已经从刚刚的对话中琢磨出了一丝不对。
于是,范海辛就把之前见到的场景和老妇人的话对哥特玫瑰说了一遍。
“他们,竟敢骗我!”虽说已经听到了不少风声,但亲自证实后还是怒不可遏,更何况是出自远近闻名的大驱魔人范海辛之口。哥特玫瑰一转身,手中的伞仅一挥,半塌的洞穴就全部倒塌了,将还没来得及爬出来的那伙驱魔人全部封死在了里面。
“真凶残!”刚刚险险地从洞穴中爬出来的妖精王惊魂未定,赶紧飞到了安全地带。
“范海辛先生,刚刚我太失礼了。”哥特玫瑰并不理会妖精王的讽刺,有些抱歉地面向范海辛,想了半天也只说出了这一句话。
“没关系没关系。”范海辛宽宏地挥了挥手表示毫不在意,拍了拍身上的土就要离开,“我没有时间和你‘切磋’了,我还要去魔族的领地继续寻找‘时空回溯镜面’,再见了。”
“如果是魔族的宝物的话,这里也有一些的!”妖精王随口道,随机将话锋转向了哥特玫瑰,“可惜都被某个暴力狂埋在土里了!只剩下这个奇怪的水晶球……”妖精王说着,将手中的水晶球端到面前看了看,这仅存的一件宝物还是因为长相奇怪一直被妖精王握在手里才幸存下来的。
“水晶球?什么水晶球?可以给我看看吗?”范海辛一直在寻找所谓的“时空回溯镜面”,可他也是着实不知道这件宝物是个什么样子,只能不放过任何机会有一件看一件了。
“看看倒是可以,但一定要还给我啊。”在得到范海辛的再三肯定后,妖精王才不情不愿地将手中的水晶球递给了范海辛,眼睛却还牢牢地盯住不放。
范海辛也不太在意对方灼灼的目光,捧着水晶球仔细端详了起来。这着实是一个奇怪的东西,水晶球内是一望无际的荒漠,此外别无他物,但怪就怪在从不同的角度看进去,沙漠呈现的都是不同的景致。但奇怪归奇怪,这也只是个水晶球,显然不是范海辛要找的东西。看也看过了,范海辛正打算将它还给妖精王,一旁一直安静得仿佛不存在的白色死神突然飞来一爪,一把夺了过去,直接摔在了地上。
这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令在场的其他人顿时愣住了,竟没有一个人反应过来扑过去补救一下,就这么看着水晶球落下去碎了一地。但众人还没有从这一重震惊中恢复过来,就立刻陷入了另一重震惊之中——只见从散落一地的沙粒中缓缓飘出一缕金烟,从金烟中出现了一个坐立的人影,而那个人坐立的位置竟然是,是……一条鱼?
坐在“鱼”上的男子缓缓睁开了双眼,朦胧地看了众人一眼:“好困啊……你们是什么人……”
“这,这是啥?”范海辛合上了大张的下巴,按住白色死神的肩膀,猛烈地摇晃了起来,“别说你不知道!这可是你弄出来的!”
“他是……他是……”白色死神想要回答,但被晃得七荤八素,墨迹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我是此方的领主。我名为蜃楼王。”坐在“鱼”上的男子揉了揉眼睛,依旧慢慢开口道。
完全清醒了的蜃楼王目光在众人身上打量了一下,便又低下头沉默不语了。但仅仅是一瞬间的对视,众人已经看到了他的目光是那样的空静幽远,仿佛整个星辰都在他的双眸之中。
“什么都,不用说了……”妖精王怔怔地看着他,动了动唇,“他是最伟大的先知和预言家,他什么都知道……”
“我……”蜃楼王再抬起头时,眼眶中已充满了泪水,很是突然的,他从“鱼”上一跃而下,虔诚地跪倒在地,“知错了!”
“什么?”众人面面相觑,却不约而同地从对方脸上看出了疑惑。
“我身为领主,却擅离职守,导致了诸多惨相的发生,还给诸位带来了不便,特此赔罪!”蜃楼王说完,等了半天也没有得到回应,只得弱弱地再次开口,“那个,你们不原谅也就算了,不先让我起来吗?”周围依旧寂静无声,蜃楼王站起身来才发现,除了范海辛和白色死神还站在旁边盯着他看,其他两个人早就走远了。
“算了算了,反正这个领主也当不下去了!”蜃楼王自暴自弃地一甩手,转向了范海辛,“你要找的那个‘时空回溯镜面’,我……”
“你知道在哪!”范海辛目光闪烁了一下,一把按住了蜃楼王的肩膀。
“我也不知道在哪。”蜃楼王平静地说完,在范海辛抡起拳头对着他招呼来之前,又改口道,“不过你也不必再寻找了,时空回溯的方法我知道,我也可以送你回到那个时空。”
“真的吗……”范海辛还没来得及表现出疑惑和感激,便被蜃楼王在眉间轻戳了一下,立刻感到一阵眩晕,眼前一黑便什么也不知道了。“范海辛?范海辛?”恍惚间,似乎有一个轻柔的声音在轻轻唤着他的名字,范海辛睁开眼睛,那个声音戛然而止,而他确确实实又回到了多年前的那条街道上。
范海辛的面前,就是那幢他日思夜想魂牵梦寐却再也回不去的二层小楼,他伸出手,抚摸着大门上铜环,沉浸在无限的回忆中。突然间,一声惊呼打断了他的沉思,“救命啊!”Bymidecor!范海辛心头一沉,拔剑撞开房门冲了进去,就看见一个身着白色纱裙的少女被四个黑衣人围在中间,正在苦苦哀求。
“你们——该死!”范海辛怒喝一声,手中的剑只一挥,四个黑衣人就一齐惨叫一声,消失不见。
“Bymidecor!Bymidecor!别怕,别怕,我在!”范海辛几步向前,将颤抖不已的少女圈进怀中,不停地安慰着。
“范海辛,我好怕,我好怕,谢谢你。”白裙的少女依靠在范海辛的怀抱之中,啜泣着颤抖不已。
范海辛温柔地板过她的脸想要为她擦拭泪水,却猛然间愣在原地,过了很久,才颤抖着开口道:“你,你是谁……”
“范海辛你怎么了?我是Bymidecor啊。”
“不,不,不不不!你不是!你不是!”范海辛慌乱地推开了她,顿时觉得大脑中像是要炸开般的疼痛,他捂住头部蹲下身去,头脑中像是有什么尘封已久的东西呼之欲出,周围的场景瞬间破碎,白裙的少女消失了,熟悉的街道和二层小楼消失了,周围的一切变得朦胧起来,四个黑影慢慢走来,将他围在中间——那是之前的四个黑衣人。
“范海辛,你想起来了吗?”其中的一个轻声问道。
“我,想起来了……全部都想起来了……”范海辛再次站起身时,早已泪流满面,“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我不该,我最不该将你们忘记……”
四个黑衣人同时摘下兜帽,竟然是蜃楼王、哥特玫瑰、白色死神和妖精王。
“范海辛,没关系,我们不怪你。”哥特玫瑰依旧是平时那副冷面孔,却掩饰不住哭红了的眼眶,“确实是有歹人袭击了小镇,但那次死的人不是Bymidecor,而是你——范海辛。可是你死去之后,失去了全部的记忆,没有记忆的游魂只能在世间游荡,所以我们才想出这个办法,之前你所见的,都是我们各自和你初次见面时的情景。你,记起我们了吗?”
“是的,我全部都,记起来了。”范海辛摇着头苦笑了起来,“Bymidecor——白色死神 Bylaya Smert,蜃楼王 the king of mirage,妖精王 the demon king,哥特玫瑰 Gothic rose。和我,范海辛 van Helsing。”
“谢谢,谢谢你们。”范海辛微微一笑,随着身体慢慢消失不见,最后向众人鞠了一躬,“谢谢……再见……”













































“范海辛!再不起床我们就先走了!”范海辛一睁开眼就看见妖精王双手叉腰气鼓鼓地看着他,“真是的,懒死了!”
“妖精王……”范海辛愣愣地看着他,一动不动,泪水顺着面颊流了下来,“这是梦吗?”
“梦什么梦!”妖精王被他看得一阵发毛,缩缩肩膀跑了出去,“快下来吃饭,大家都等着你呢!”
大家?大家……范海辛将面部埋进了枕头里,先是小声呜咽,终于放声大哭。
……
“我跟你们说啊,范海辛今天不正常啊!”妖精王坐在餐桌边,伸开双臂抱紧了自己,“好可怕好可怕!”
“你说谁不正常啊,嗯?”范海辛穿好衣服,慢慢走下楼梯,边走还边打着哈欠,“我不过是做了个噩梦嘛。嗯?大家今天起得早啊,这外面天还没亮呢!”
“呵呵,这不是天没亮,是太阳已经下山了!”哥特玫瑰挖苦道,“真是的,居然睡了这么久,本来有一个蜃楼王已经够受的了。”
“我招你惹你了。”蜃楼王本来正在桌边喂着自己的爱宠吃东西,听到自己莫名其妙地又躺了枪,想回击但又不敢招惹哥特玫瑰,只得小声辩解了一句。
但哥特玫瑰根本不去理会他:“对了,范海辛,什么噩梦啊?”
“我梦见自己死了。”范海辛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回答道,“我还把你们都忘记了。”
“你自己死就死吧,居然敢忘了我们!”白色死神一如既往地坐在轮椅里,支起一只手臂撑着头,补刀道。
“啊,对了对了,”范海辛看着白色死神,一丝恶作剧的想法涌上心头,突然开口道,“在我的梦里你是离开了轮椅的,而且变成了一个妹子哦!”
“哈?”白色死神一愣,手中的血浆袋掉在了地上,说话时嘴里还叼着染血的吸管,“漂亮吗?”
“漂亮!”范海辛摸着下巴坏笑着点头称赞道,“而且,而且,嘿嘿嘿……”
“范海辛,你过来。”
“干嘛?”
“我给你看个宝贝!”
“什么?”
“这个!”白色死神话音未落,直接把已经凑过来的范海辛按进了汤盆里。
“啊,吃饭吃饭。”哥特玫瑰和妖精王对视了一下,默默地端起了碗。
“喂,你们给我留点啊!”(范海辛)
你们还在……
真好!
——完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