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谣

见血封喉(中)

“请问阁下如何称呼。”  
“随意。”   
“既然阁下是秦国的将军,那我也唤你将军吧。”扁鹊坐在榻边,晃动着手中的药瓶,“将军就像平时睡觉一样,进入睡眠状态就好了。”
   “……”  
“将军睡了吗?”
   “让你立刻入睡你能吗?”白起平躺在地上,开口道。    “我能啊。”扁鹊放下药瓶,想了想,饶有兴趣地开口道,“既然将军无法入睡,那我来帮你。将军听到我的问题请立刻回答,不要作过多的思考。好,我们开始——我听说自古英杰们都是征服的土地越多征服的女人也越多,将军也是征战四方,不知征服了多少呢?”    “……”
   “嗯?将军睡了吗?”
    “没有。” 
  “那为什么不回答?” 
  “无法回答。要不你试试?”   
扁鹊打量着面前的人,浅浅一笑:“我也不是有意戏弄将军,只是有些好奇……将军睡了吗?”   
过了很久,白起都没有回答。其实并不是睡着了,而只是觉得面前的医生有些烦人,索性不理他转而回忆起以前的事情。记得初次见到他的时候的样子,那是一个天真的年轻人,那时他的眼睛是那么清澈干净,如今确是浑浊一片。白起并不知道扁鹊经历了什么才会改变这么多,只是单纯的觉得他有些可怜,但转念一想觉得他可怜的自己又有些可笑。 
  在这恍恍惚惚中,白起又做起了那个做了无数次的梦。在这个梦里,自己又回到了那个血池,自己奋力地想要逃离却无济于事,有无数双惨白的手捉住自己向下拉去。每次,这个梦都会在沉入血池的一刻结束,但是这一次,有一只手拽住了自己向上拉去,白起第一次在这个梦里逃离了血池的束缚。那是一只人类的手,有温度,有力量,就像是黑暗中的灯火,忽明忽暗,却永不熄灭,它指引着自己第一次逃出了那黑暗。
    “将军,手术已经完成了。”扁鹊轻轻地开口道。 
  白起睁开眼睛却发现眼前漆黑一片,想要移动却发现四肢都不能动弹。
   “将军稍安勿躁,但请静养些时日。”
   其实在手术完成后,扁鹊也曾经窥探过白起的梦,在那梦中,有一个孤独的少年总是独自一人坐在湖边,和落在指尖上的蚍蜉低语,扁鹊想要走到他的身边,却发现自己也无法理解他的孤独,那是在偌大的皇宫里却见不到一个人影的孤独。再然后,扁鹊竟自己变成了这个梦的主人,独自漫步在空旷的府邸,在偌大的府邸里听到自己孤独的脚步声。白起是一位高高在上的将军,却也是一位被自愿禁锢的将军,他没有妻妾,没有子女,没有亲人,甚至遣散了所有的随从侍女。一个人孤单太久了就再也容不下别人走进自己的生活,那是一种令人窒息的浓浓的孤独和悲哀……但是无论在哪个梦中,始终有一个白衣的女子,时隐时现若有若无,她出现在每一个梦中,却是那么朦胧,看不清她的面目,亦无法触碰到她
…………
“嗯?女子?我不知道啊。”
我就知道问了也是白问,就不该对你抱有幻想!扁鹊见从当事人口中问不出来什么,也就暂时将这件事抛在了脑后,直到很多年后和庄周的一次对话才让他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但这个明白已经太晚了……毕竟那时他已重重地伤了那人的心……
白起比扁鹊想象中要恢复得快很多,于是,某天清晨当扁鹊从浅睡中醒来,就发现白起已经离开了,并且没有留下解药。那之后,就像是之前很多人疯狂地寻找扁鹊一样,扁鹊开始了对白起疯狂的寻找——倒不是因为毒药发作了,而是因为毒药没有发作!而扁鹊无论用什么办法都无法弄清那瓶浑浊的灰白色液体究竟是什么东西!这绝对是被耍了,作为一名医生,受此奇耻大辱简直不能忍!当然,搞不清楚是被什么耍了也同样不能忍……
好在,白起很好找……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