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谣

子虚乌有的刺杀(上)

 

  每当游戏定期停服更新的时候,各位英雄是最闲的,甚至有些闲的蛋疼,比如现在,我、嬴政、扁鹊、庄周就凑成一桌打麻将打发时间……

  “看我来个自摸天胡!”

  “喂,你下注了吗!快掏钱,掏钱!每次都是你耍赖!”

  “子休,别以为你眯着眼睛我就不知道你在偷看我的牌!”

  “诶嘿!我又胡了!”当其他三人吵得热火朝天之时,我将面前的牌一推,嘿嘿笑着伸出手去,“喂,输了的,给钱!给钱!”

  “啧!”扁鹊眉头一皱,将手中的筹码推过来一摞,本来就发灰的肤色现在简直快发黑了。

  “又输了……想朕堂堂九五之尊,打个麻将居然输成这样!”嬴政不满地将筹码抛过,对着身旁全程正襟危坐的白起抱怨着,“你说说朕要你何用!你在这既不能帮朕看看他们都有什么牌,又不会帮朕出个千!”

  “咳咳,陛下注意形象,打个牌而已,犯不着帝王的尊严都不要了……”

  庄周看着面前空荡荡的桌面,无奈地摊开双手,欲哭无泪:“从一开始我就一直输输输,没赢过……我是真的没钱了……要不,荆珂姑娘你看这样行吗?我用梦境的能力帮你穿越时空旅个游,去哪都行,你看这样我们的债务就一笔勾销了可以吗?”

  “也行。”我见他似乎真的是拿不出什么了,只能好心的同意了,“我想想去哪啊——战国能去吗?”

  “能,能能能!”

  “那你帮我穿越回战国吧,之前刺秦没成功,我再去一次了结一下心愿!”

  我话音未落,一旁的嬴政已经黑了脸:“次奥!你都拿了朕多少人头了,你还有什么心愿未了!”

  “这不一样啊!”

  “不行!朕不准!”

  “两位不要吵了,这个穿越只是平行时空的穿越,是不会改变历史的。”庄周见我们已经吵得快要打起来了,连忙当起了和事佬,“虽然历史会根据荆珂的动作而改变,但她在的时候的时间是被定格的,也就是说当她回来后,战国的时间会自动回复到她去之前,所以没问题的。”

  “不能改变历史吗……算了,杀他一次过过瘾也行吧!”我想了想,转向面黑如锅底的嬴政,“这样吧,下次我给你十个人头行了吧?”

  “二十!”嬴政伸出两根手指讨价还价。

  “就十个,再多不行!”

  “二十!没得商量!”

  最终,在我们的讨价还价之下,以十五个人头成交,附赠嬴政提供的秦宫具体坐标及咸阳地图一份。

  “荆珂姑娘准备好了吗?”庄周坐在鲲上,双手端放在膝盖之上,微笑着。

  “嗯,就直接传送到嬴政给的坐标吧,早点完事早点回来!”

  “好……”

  庄周的声音渐渐变得模糊,我感到周围一阵天旋地转,最后听到的声音是,“对了,她走了,三缺一怎么玩?”

  但所谓的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大概说的就是这样的情况……

  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坐在一片一望无际的荒地里——除非我疯了才会相信这里是咸阳——嬴政你丫的地理是生物老师教的吧,这鬼地方研究物种灭绝挺好的!

  正待我思索着要怎么办之时,渐行渐近的马蹄声从身后响起,我当下头脑一转,至少先搞个交通工具!这么想着,我下意识地要找个地方藏起来好来个出其不意的偷袭,但左看右看实在找不到可以藏身的地方,只能自暴自弃地双手叉腰直接挡在了路中间:“嘚!抢劫!”

  马上的人似乎看到了我,一拉缰绳,停了下来:“劫什么?劫财不给,劫色随便来!”

  低沉而略带沙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定睛一看,马上的女子一袭黑衣,一头乌丝整齐地束在脑后,呦,还是个美女!要说这秦国真是民风彪悍,这么一个漂亮的小姐姐骑起马来怎么跟个疯子一样,还好刚才她自己勒住了,要不这要踩过来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你说说你,一个姑娘家家,说话文雅点。不劫财也不劫色,我就劫个马!”

  她坐在马上居高临下地看着我,似乎陷入了深思熟虑,过了很久才再次开口:“我这么美你都不劫色,而要劫马,太不给我面子了……但是,我也有急事,马不能给你。”

  “哦,那就别怪我——”我微微一笑,从腰间抽出红刃,一跃而起,“抢了!”

  但是俗话说啊,装那什么一时爽,早晚火葬场……我还没搞懂怎么回事,就被她按在地上摩擦摩擦了……“姐姐,我错了!我错了!念在同为姑娘的份上,放过我吧!”

  “抱歉,顺手了。”闻言,她居然真的放开了我,在我的身旁蹲了下来,“你为什么要劫我的马?”

  “我要去一个地方,但是,你看这附近,又没有人家,我一个‘柔弱’的姑娘,人生地不熟的,荒郊野地多危险,万般无奈之下只得出此下策……”刚刚摆脱了控制,我坐在地上一边揉着磕痛的手腕,一边装起了可怜,反正也打不过她,“那个,要不你载我一程,我可以付钱的。”

  “钱?那种东西我有的是!”她看着我,想了想继续道,“你要去哪?如果顺路的话,我可以送你一程。”

  “可以吗?”早知道这么简单,之前我都在做什么啊!“我要去咸阳。”

  “上马!”她点点头,率先翻身上马。

  我看着面前扬蹄欲发的高头大马,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我怎么上去……正当我思考人生之际,只觉得领口被人一提,竟被她单手拽上了马背,“姐姐,你究竟是什么人啊!”

  “还能是什么人,女人。”

  “不,我是说……”

  “秦人?”

  “算了算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