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谣

我家宠物不可能这么可爱!(二十八)

黑色的镰刀迎在打来的重拳上碎成碎片,记忆的走马灯无限循环,终成泡影。
“对不起,我没有宽阔的肩膀给你依靠,我无法安慰你让你别再哭泣,但即使这样我仍会挡在你的面前,帮你隔绝世上一切苦痛。对不起,恐怕不能陪你再走下去了……谢谢你给的温柔,那是我从未感受过的……”
这是我第一次听见她的声音,却也是最后一次。白起渐渐消失在原地,连同那个黑色的宠物球,一并破碎,再也找寻不见……
张良慢慢放下连接我们记忆的言灵束缚,垂下手一言不发。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张良,你是不是应该好好解释一下呢?”我看看旁边有些伤心过度的眼镜妹子,转而向张良质问道,“你一定知道些什么!”
“我哪里……好吧,你怎么知道的?”张良推了推眼镜,反问道。
“你自己暴露的——你从来没管白起叫过白将军吧?”
“……”张良停顿了一下,慢慢靠着柜台坐在地上,“正如你们所见,我和其它宠物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可以说话,但其实不仅如此,我还保留有前世的记忆。”
“记忆?”眼镜妹子停止了哭泣,问道。
“对,它们的灵魂在被装进宠物球之前已经被抹去了前世的记忆,所以它们不会说话。”张良顿了顿,接着道,“但是,就刚刚的状况而言——有人把白起的记忆唤醒了,所以我们听到了她的声音。而且那个人似乎不只是能唤醒记忆,似乎还能把记忆中仇恨的部分放大化……虽然只是猜测,我总觉得它的目标应该不是某一个人,而是所有宠物!”
“我现在可以明确告诉你们的是,攻击白起的是廉颇,而廉颇本身也死去了,所以说明宠物法规还有效。”
“廉颇被唤醒记忆了吗?”
“是的。”
“就是说一旦宠物被唤醒记忆就能够开口说话,并会攻击别人吗?”
“目前来看,是的。”
“我知道是谁攻击的芈月了……”我皱了皱眉头,“张良你继续说。”
“但我目前不知道它是谁,有什么能力,更不知道它能力的范围有多大……所以……”张良话未说完,突然捂住胸口,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张良!你怎么了?”
“大家的声音……接二连三地消失了……”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