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谣

鼓上舞(二)

   “哦?”白起本来是追着荆轲一路追过来的,却在看到荆轲的去向后停了下来,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顺便遣散了身后的士兵,“这里,不用查,全部去芈月太后的寝殿去。”荆轲,这次饶你一命,但如果你的所作所为不能令我满意的话,之后新账旧账一起算吧!
    “喂!你是妃子吗?”荆轲将手中的匕首向貂蝉的颈边又逼近了几分,留下一道细细的血痕,“我的匕首上可是淬了剧毒的,解药只有我有,想活命的话就乖乖听我的话!”
    “妾身不是妃子。”貂蝉话一出口自己也愣了一下,明明在这种情况下有很多话可以说,自己却偏偏选了这句,“你放心,妾身不会呼救的,你想要妾身做什么?”
    “我喜欢听话的人。”荆轲收起匕首,坐到貂蝉面前,“我受伤了,你给我包扎一下呗!”
    “好。”貂蝉起身找来药箱,仔细地为荆轲包扎起了伤口,顺便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瞥了一眼她的相貌。那是一个年轻的女子,凌乱的黑发简单地束在脑后,一对凌厉的赤眸像玛瑙般夺目,剑眉星目,虽是女子却有着不输男子的英气。
    “咦?包的蛮好的!”荆轲看了一会,有些疑惑,“你不是妃子吗?怎么会干这些?”
    “妾身只是一名小小的舞姬,并不是妃子。”
    “不是妃子怎么会住在后宫?”荆轲想了一下,突然流里流气地伸手勾起貂蝉的下巴,强迫她与自己对视,“哎呦,你长得可真美啊!这么漂亮,哪个男人会不为你倾心?小美人,我问你啊,你知道嬴政住在哪里吗?就是那个秦王嬴政!”
    “妾身不知。”貂蝉目光闪烁了一下,垂下眼帘,“妾身自从到了这里,还未曾见过陛下的面。”
    “真是!进来这么多回连嬴政的面都没见着过!”荆轲抬起手抓了抓头发,“小美人,你就好人做到底吧!我受伤了,现在根本不可能从来时的道路回去,你出去帮我看看白起在不在附近!我先说好,我可不是怂她,我要不是受伤的话,再战几百回合也没问题!”
    “好。”貂蝉起身,向外走去,却在门口处停了下来,“等一下,谁是白起?”
    “你有没有搞错啊!那可是秦宫的标志性建筑物!”荆轲拿起桌上的水壶,自顾自地倒了一杯,“一个戴面具的变态,很好认的!”
    不在······貂蝉一直向外走了很远也并没有看到荆轲所说的戴面具的人,不,确切来讲,根本连一个人影也没有,仔细确定之后貂蝉才走了回去,却发现荆轲已经离开了,只留下一瓶解药和一个用鲜血写成的“归”字。
······
    “韩将军这是在做什么?”扁鹊背着药箱,抬起头无奈地看着扒在宫墙上的韩信,“看起来不像是在看风景啊。”
    “美人才是绝佳的风景!你懂什么!”被发现后的韩信非但没有半分尴尬,反而和扁鹊聊起了天,“我可是很羡慕你啊,作为御医那后宫是随便进,美人随便看,可是你偏偏是个榆木脑袋,简直是暴殄天物!”
    “我确实对这些不太感兴趣。”扁鹊无奈地看着韩信,叹了口气,“不知道将军所说的美人是指······”
    “貂蝉啊!啊——”韩信说到激动之处,情不自禁地挥舞起了双手,却忘了自己是在宫墙上,慌忙扒住了纹饰的凹陷处才不至于摔下去,“那可真是沉鱼落雁之貌碧月羞花之容!好想看她跳舞啊!”
    “她跳舞,真的那么好看?”
    “你是没见过,那绝对是——”韩信话说到一半,就看见扁鹊转身要走,根本没打算继续搭理他,也就自觉没趣地闭了嘴。

……

在荆轲离开后的十几天里,都没有再发生什么事情,貂蝉在无聊中过了十几天,发现这样的日子也不错。但一切的一切,都在那天深夜改变了……
    “抓刺客!抓刺客!”冲天的火光把整个秦宫照的通明,仿佛要撕裂浓重的夜色。但虽然卫兵们来来往往十分匆忙,他们的脚步声却远没有上次那么紧张。
    在这一片混乱之中,满身鲜血的刺客少女笑着跃到貂蝉面前,开口道:“美人啊,跟我走吧!”
    “你还敢来?”貂蝉看着她满身的鲜血,皱了皱眉头,“你还是快走吧。”
    “秦王赢政……”荆轲勾起嘴角,压低了声音凑到貂蝉的耳边,“已经死了!”
    “什么!别……”貂蝉睁大了眼睛,惊叫出声,却被荆轲一把捂住了嘴。
    “我身上的血,不是我的——这就是最好的证据!”荆轲一把抱起貂蝉,从窗口一跃而出,“不管你愿不愿意,我都要把你带走!”
……
    “真好骗啊,那刺客……”嬴政踢了踢倒在血泊中的假人,自言自语着,“真是太烦人了,这下不会再来了吧……”
……
    “到了!”荆轲一路跑到城外僻静处的一间小屋前才停下,将貂蝉放了下来,“我介绍个朋友给你认识啊——高渐离!快出来!”
    “荆轲……”小屋的门被嘭地一把推开,紫衣的男子顶着一头乱发和一对大大的黑眼圈走了出来,“跟你说了多少遍——别去刺秦!别去刺秦!你去也就去了,倒是带张地图啊。你看看你,又是搞得一身伤,到头来连人家秦王的面都没见到!”
    “我这次可是成功了啊!”荆轲双手叉腰,反驳道,“比起这个,我拐了个大美人回来哦!”

“哦。”高渐离又看了荆轲一眼,小声说了句什么,就转身回去了。

“别在意,高渐离他就是这样!”荆轲吐了吐舌头,不由分说地拉着貂蝉走进旁边的房间,“在这边待一段时间吧,我也有些事情要问你。”
    貂蝉看着高渐离刚才站立的方向,微微有些愣神,乖乖地被荆轲拉走了。虽然荆轲神经大条,没有听见高渐离说了什么,但貂蝉可是实实在在地听清楚了——荆轲你没有受伤真是太好了……
    “你们……是一对吗?”面对着荆轲喋喋不休地发问,一直沉默不语的貂蝉突然开了口。
    “什么?我们……我和高渐离?不不不!怎么可能!”荆轲双手叉腰,翻了个白眼。
    貂蝉微微一笑:“不如我们来打个赌啊,如果妾身赢了,你要放妾身离开。”
    “好啊!”荆轲表示同意,随机小声嘟囔了一句,“怎么可能嘛……高渐离就是个呆木头!”
秦宫
    “阿政,你对后宫美人们似乎都不太感兴趣啊。那些可都是我精挑细选的大家闺秀,你这样做会让大臣们有非议。不过没关系,你喜欢哪样的?我帮你找过来。”
    “这不重要,朕有事情要外出几日,能不能劳烦您代为处理一下日常事务?”

“喂,等一下,我没答应啊!”芈月话未说完,面前的身影早就走远了,“唉,我这是造了什么孽,明明也有过乖巧听话的时候……”

唉,这大好的江山啊!

虽然之前也有不怕死的谣言说嬴政其实有怪癖,喜欢男人。但芈月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毕竟嬴政身边……除了那些长得歪瓜裂枣的大臣们,也没男的了啊…… 

次日

“高渐离先生!”一大清早,貂蝉就突然跑到高渐离的房门口,全然不顾自己一直以来的淑女形象,很是焦急地大叫着拍着门板。
    “怎么了?”高渐离本来就是个很容易被感染的人,看到貂蝉这么着急,自己的心情也不免慌乱了起来,而且他过于敏感的直觉也让他觉得似乎有什么不好的事情正在发生。
    “荆轲姑娘被一个奇怪的人劫持了,她……”貂蝉话未说完,就看见高渐离已经焦急地向外冲了出去,连忙一把拉住了他,“等一下!你又不知道他们去了哪个方向!况且荆轲都不是那个人的对手,你去了也没有用啊!”
    高渐离低着头,长长的刘海在他的脸上投下一片阴影,使人看不清他的表情:“那么你来告诉我这件事是为了什么?”
    “那个人是为了‘刺秦’之事而来的,这件事,你脱不了干系。”貂蝉开口道,“荆轲让我来告诉你,快逃吧!别去找她!”
    “呵……”高渐离突然捂住面部蹲了下来,“让我一个人逃走吗?真亏她想得出来。我怎么可能……呵呵呵……”高渐离自言自语着,突然像是疯了一般站起身来,紧紧地抓住了貂蝉的双肩:“请务必告诉我荆轲被带到了哪里!”
    “好,你跟我来吧。”
另一边
    百无聊赖的荆轲坐在湖边的一块石头上,无聊地晃荡着双脚。嗯,高渐离真的会来吗?不过,就算他来了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吧?这顶多算是……哥们情谊?真不知道貂蝉究竟想给我展示什么,“唉,好无聊啊。”
    “无聊的话,不如我来陪陪你?”
    轻薄的声音毫无预兆地从头顶响起,荆轲本能性地一下子弹了起来,向后跳了几步和那人拉开了安全距离:“你是谁!”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