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谣

我家宠物不可能这么可爱!(二十四)

“可以,给我一个宠物球吗?”坐在轮椅上的男生初中的样子,戴着一副大墨镜,独自一人缓缓地向柜台移动过来。
“那个,需要帮忙吗?”张良温和地问道,同时已经走过去帮他把轮椅推到柜台边,“这边有台阶,你的腿不方便吧。”
“谢谢你,”男生点点头以示感谢,“不过我的腿没有问题,我是先天性失明。”
“你确定要一个宠物球吗?”
“是的,请务必给我一个!”男生从轮椅上站了起来,摸索着柜台边走到我的身边,将随身携带的黑色背包拉开放在柜台上,“多少钱都可以!”
我只向背包里看了一眼就赶紧把它重新拉上:“这位同学,这么多钱请不要在公共场合随便展示。”
男生抬起头,沉默了一下:“这只是些零钱啊……”
土豪你闭嘴!“我不是说钱的问题,我是问你有信心不抛弃你的宠物吗?会对它好吗?”
“我会的。”
“那你想要哪一个?”眼睛看不见啊,要怎么选……
男生四下看了看,直接开口道:“我要那个正在闪闪发光的!”
“没有球在闪光啊……”张良疑惑地在柜台里看了半天,“另外他不是看不见吗?”
“我确实什么都看不见,但总觉得在一片漆黑中有什么东西在闪着光。”男生说着,伸手向柜台里探去,十分准确地握住了一个宠物球,“我就要它了。”
我看了看那个宠物球,它到底哪里闪光了!说起它的样子,我可是印象非常深刻。具体怎么说呢?就像是被扔在烂泥里然后又在太阳下暴晒之后的样子,整个球身兀兀秃秃的,看起来十分老旧破败,我曾经试过擦干净它,但是没有用,大概它本来就是那个样子,反正很难看,和闪光完全不沾边。
正在我胡思乱想之际,男生已经凑到宠物球旁边,轻声道:“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那个宠物球突然剧烈地晃动了起来,一团飓风从中呼啸而出,停留在半空中。那是一个金色的女神,被巨大的头盔遮住双目,倒和盲目的男生十分相配。
“我看见了!我可以看见它!”男生突然很是激动地走了过去一把抱住了它,“你真漂亮,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那个,”我好心提醒道,“宠物是不会说话的……”
可是我话音未落,一声清冽的女声就回荡在整个大厅里,“我叫,雅典娜。”

评论

热度(8)